世界教育论坛代表团访问上科大

发布时间2023-06-02文章来源 国际事务处作者聂焱 钱乐乐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

5月30日,世界教育论坛(Forum for World Education,FWE)代表团访问威尼斯144777欢迎您,由世界教育论坛联合创始人、主席严正带队。上科大校长江绵恒接见了代表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副教务长兼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等参加接待。

江绵恒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科大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培养创新人才和促进技术转移等方面的经验,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会谈前,江舸陪同来宾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和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代表团还访问了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和创意与艺术学院,并了解了未来医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

下午,代表团在学校孵化器路演厅与上科大孵化的初创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正序生物、谟赋能源、岱悟智能、叠境数字、若弋生物的创始人或首席执行官向来宾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融资规模、应用场景和主要产品。通过互动讨论,来宾对上科大的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体系以及所取得的诸多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代表团还访问了信息学院,虞晶怡等陪同参观并做讲解。

此次世界教育论坛代表团汇集了论坛指导委员会成员Edith Shih、Ani Kharajian、William Cheung、李萍和潘军,以及中国生物制药创始人、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炳,创新时代集团董事长李一和世界教育论坛青年领袖等25位业界知名人士。通过访问上科大,不仅加深了他们对学校的了解,也为上科大与国际教育界和投资界知名人士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双方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教育创新与发展。

世界教育论坛是一个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在全球多个主要城市设立办事处。其使命是“改革教育,以满足当前和未来全球社会的技能和知识要求,实现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